分享到:

国际法院要求俄罗斯立即停止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

国际法院要求俄罗斯立即停止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

2022年03月17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联合国国际法院(ICJ)要求俄罗斯立即停止于2022年2月24日在乌克兰开始的军事行动。

  国际法院指出,“双方应避免任何加剧或延长冲突,以及阻碍解决冲突的行动。”

  国际法院以13比2的票数裁定俄罗斯应立即停止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据英国《卫报》报道,国际法院院长琼•多诺霍(Joan Donoghue)表示,“法院认为,乌克兰有合理的权利不受俄罗斯军事行动的影响。”

  此前,乌克兰向设在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国际法院提起针对俄罗斯的诉讼。联合国国际法院于3月7日就乌克兰诉俄罗斯案举行听证会。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