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叙利亚外交部:叙民众因美西方干预流血受苦

叙利亚外交部:叙民众因美西方干预流血受苦

2022年03月17日 10: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叙利亚外交部当地时间16日发表声明说,美国等西方国家支持的、对叙利亚的“恐怖主义战争”已经持续了11年,阻碍了叙利亚文化、经济和社会进步,摧毁了叙利亚的发展成就和国内基础建设,并导致大量叙利亚青年为捍卫国家主权、统一及领土完整而流血牺牲。

  声明表示,尽管美国等西方国家针对叙利亚的阴谋已经失败,叙利亚军队也重创了恐怖主义势力及其支持者,但这些敌对叙利亚的国家依然抱有阴谋幻想,完全脱离实际,同时还发表了虚伪的声明。而事实上,叙利亚人民正是因为这些国家对恐怖主义的支持和对叙利亚的经济制裁而遭受苦难。

  声明强调,美国等西方国家令叙利亚人民流血牺牲,摧毁叙利亚多年成就,窃取叙利亚的财富资源,并鼓励分裂势力损害叙利亚的领土完整。对此,这些国家负有政治、道德和法律责任。目前,敌对叙利亚的恐怖主义计划已经失败,这些国家无法对叙利亚人施加任何条件或指令。

  据联合国难民署的统计,自叙利亚危机2011年3月爆发以来,共有超过38万平民在冲突中死亡,1300万人流离失所。

  叙利亚外交部还指出,美国等西方国家眼下对乌克兰局势的公然干预显示出他们对乌克兰危机负有责任,而其目的均是服务于其狭隘的自身利益和霸权控制世界资源的愿望,这也同他们在叙利亚的所作所为如出一辙。

【编辑:李太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