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62万 爱尔兰总理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62万 爱尔兰总理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2022年03月17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62万 爱尔兰总理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16日19时57分,全球确诊新冠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679216例,累计达到460280168例;死亡病例增加1751例,累计达到6050018例。

  美洲: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7900万例

  当地时间3月16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6日16时20分(北京时间17日4时2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7900万例,达到79629053例,累计死亡达到967806例。两项数据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46611例,新增死亡1747例。

  根据智利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月16日,智利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333.6万例,死亡人数达4.4万人。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12566例。在此期间,全国新冠检测阳性率达10.98%,重症病床使用率达90.7%。

  为了应对近期新冠确诊人数的增长,智利卫生部本周宣布将卫生紧急状态延长三个月。此外,智利政府还将成立一个应对疫情的特别委员会,总统博里奇、卫生部长玛利亚·亚尔扎和多名内阁部长均参与其中,将着重关注心理健康和专业护理等问题。

  欧洲:爱尔兰总理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综合路透社、PA Media消息,当地时间16日,爱尔兰总理迈克尔·马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爱尔兰总理马丁16日晚参加了在美国华盛顿国家建筑博物馆举行的活动。美国总统拜登在活动中发表讲话。但一名白宫官员表示,拜登与马丁没有密切接触。

  此前,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通过白宫官网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将于3月17日与爱尔兰总理马丁在白宫举行双边会晤。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当地时间3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3758477例,累计死亡140585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108832例,新增死亡145例。

  据路透社16日报道,德国用于监测疫情严峻程度的新冠发病率指数(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在当天达到1607,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该国累计感染病例已达到近1770万。

  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记录了262593例新增感染病例,与一周前相比增加了22%。

  此外,德国经济部表示,德国计划投入28.61亿欧元(约合31.4亿美元),以确保该国新冠疫苗制造商有足够的生产能力来为该国民众提供疫苗。

    资料图:韩国首尔,医务人员正对一名市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资料图:韩国首尔,医务人员正对一名市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亚洲: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62万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7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在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62万例,达621328例,累计确诊病例8250592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429例,累计死亡病例11481人;现有重症病例1328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日晚说,目前日本东京都、大阪府、北海道等18个都道府县适用的“防止疫情蔓延重点措施”将在3月21日期限到期后全面解除。这意味着,除外国人入境仍受一定限制外,日本国内将取消防疫上的行政限制措施。

  今年初以来,日本迎来第六波新冠疫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时超过10万例,之后有所下降。日本厚生劳动省专家小组日前分析认为,“重点措施”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抑制人员流动的作用,使新增确诊病例数缓慢下降,但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这项指标仍将“高位运行”。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6日18时20分(北京时间17时20分),日本当日新增确诊病例57922例,累计确诊病例5922567例;新增死亡病例163例,累计死亡26641例。

  菲律宾政府16日宣布,即日起进一步放宽外国人入境限制,允许满足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等条件的非免签证国家和地区公民入境。

  菲律宾移民局在当天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来自非免签证国家和地区的公民,入境时需持有效签证、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和出发前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等文件,入境后须自我监测7天。12岁以下儿童不强制要求接种疫苗,但需与父母同行。

  当地媒体认为,进一步放宽外国人入境限制,将有助于当地旅游业复苏。菲律宾旅游部长表示,希望这一政策能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帮助旅游业走出疫情下的困境。

  中国援柬埔寨中医抗疫专家组16日下午乘飞机抵达金边国际机场。这是中国向海外派出的首个国家级中医抗疫医疗队。接下来的两个月,专家组将常驻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开展对柬援助医疗任务,向柬方推广疫情防控中国经验。

  非洲:非洲累计死亡病例超25万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16日数据显示,该地区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1287599例,累计死亡病例250422例,累计治愈病例10555195例。(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