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援建中斯友好医院完成首例器官移植手术

中国援建中斯友好医院完成首例器官移植手术

2022年03月17日 23:3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科伦坡3月17日电(记者唐璐 车宏亮)中国政府援建的中斯友好暨斯里兰卡国家肾内专科医院(简称中斯友好医院)日前成功实施一例活体肾脏移植手术,这是该院正式启用后完成的首例器官移植手术。

  据院方介绍,接受移植手术的是一位患肾病长达10年的28岁女性。经权威专家推荐和论证,院方决定由患者母亲捐赠肾脏。手术后母女情况正常,医护人员和患者均对手术结果非常满意。

  负责主刀的斯里兰卡著名器官移植医生贾亚维克拉马表示,手术的成功得益于充分准备和各方密切协作,也得益于医院具有先进和完备的医疗设施。特别感谢承建医院的中国企业技术团队为手术提供的硬件保障。

  中斯友好医院院长库马拉表示,这例移植手术的成功是一个良好开端,让医院更加有信心成为斯里兰卡乃至南亚地区重要的肾脏移植平台。

  中斯友好医院位于斯里兰卡中部波隆纳鲁沃地区,由陕西建工集团(原华山国际工程公司)承建,2021年6月正式启用。医院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拥有200个普通住院床位及100个血液透析床位,目前门诊日均接诊患者200人左右。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