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岛第一核电站85个储水罐位置偏移,暴露哪些问题?

福岛第一核电站85个储水罐位置偏移,暴露哪些问题?

2022年03月19日 08:36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岛第一核电站85个储水罐位置偏移,日媒分析其暴露哪些问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7日发布消息称,受到宫城县和福岛县16日发生最大震度6强(日本标准)地震的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存放核污水的85个储水罐位置发生偏移,装有反应堆报废作业中用过的防护衣和铁屑的6个集装箱发生翻倒。日本共同社18日称,这说明长期开展反应堆报废作业的福岛核电站仍需做好针对地震及海啸等自然灾害的风险管控。受地震影响,福岛县供水中断,当地居民18日不得不排队取水。

    资料图: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资料图: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共同社指出福岛核电站在本次地震中暴露出的3个问题。首先是应急机制,本次地震后,福岛第一核电站5号机组、第二核电站1号和3号机组的燃料池冷却自动停止;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内与燃料池相连的储罐水位下降,手动停止了冷却。耗时约7个半小时才恢复。东电负责人称,为防止设备故障,从结果来看可以缩短停止冷却的时间。其次,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厂房仍留有大量乏燃料,1、2号机组燃料池内目前仍留有1007根燃料棒。东电宣布从燃料池取出燃料棒的时间已多次延期,1号机组开始取出的时间为2027至2028年度,2号机组为2024至2026年度。此外,本次地震后东电通过推特发布的消息滞后,经济产业省作出指示,要求其迅速发布信息。

  《朝日新闻》18日在社论中称,本次福岛县近海地震让很多人回想起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担心地震会波及沿岸的核设施,特别是福岛第一核电站,我们要求东电公司进行全面检查。(江华)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