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尹锡悦宣布将开启“龙山总统时代” 上任首日将开放青瓦台

尹锡悦宣布将开启“龙山总统时代” 上任首日将开放青瓦台

2022年03月20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国总统府将迁出青瓦台 搬至国防部大楼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首尔3月20日电 (刘旭 刘婧妮)当地时间20日上午,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把位于青瓦台的总统办公室迁至位于首尔龙山区国防部大楼,并在其上任首日,即5月10日对外开放青瓦台。

  此前,尹锡悦曾在竞选时承诺,将在其当选总统后落实“光化门总统”计划,即将总统办公室迁至位于光化门的政府大楼。按尹锡悦的说法,青瓦台是韩国“帝王般”总统制度的象征,将不利于推行政治改革。尹锡悦并非首位提出在光化门办公的当选总统。2017年,文在寅当选总统后也曾计划将办公场所移至光化门,并将青瓦台变为公众休息空间,但最终未能实现。

  本月18日,韩国候任总统发言人亦就总统办公室选址曾公开表示,将总统办公室选址范围最终压缩至外交部所在的光化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副楼和位于龙山区的国防部大楼两地。交接委委员们于当日下午对两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以对比候选地优缺点。在20日发布会上尹锡悦称,由于光化门政府办公楼的安全措施未达到总统办公场所应有的最低要求,且相关改变会对附近居民造成严重不便,因此最终将光化门排除在总统办公室新址范围外。

  而此次最终敲定的龙山国防部大楼一方面已配备了一定军事安全设施,无需再大费周章、重新规划;另一方面,由于韩美联合军司令部已搬至京畿道平泽,尹锡悦建议将国防部迁至同一区的联合参谋本部大楼。据悉,韩美双方曾于2020年达成协议,驻韩美军将原位于首尔中部的龙山基地交还给韩政府以建设国家公园,而驻军则迁至2017年完工的平泽基地。尹锡悦称,搬迁完成后,民众可在欣赏龙山国家公园风景的同时,看到代表民主的总统办公场所,从而与政府建立一种更为紧密的心理联系。

  此外,尹锡悦还说,将在5月10日上任首日对外开放青瓦台,包括本馆、迎宾馆、绿地园和常春斋。青瓦台位于首尔市中心景福宫的北侧,是韩国总统的官邸。1968年发生袭击总统未遂事件后,青瓦台前的道路一度被规定禁止民众随意通行,以确保总统安全。2017年6月,为打造“亲民开放的总统府”,文在寅出台相关政策,允许青瓦台门前道路24小时对外开放。

  因此,尹锡悦称,此次总统办公室迁址不仅体现了韩新政府对国防军事的重视,还展现了其与民众联系紧密、沟通密切的美好愿望。

  据韩媒推测,此次总统办公室搬迁预计将花费496亿韩元(约合2.60亿人民币),其中包括国防部搬迁改造费用、保镖防弹窗安装费用、政府大楼改造费用等。据韩联社报道,尹锡悦指出,搬迁费用也是交接工作之一,将向现政府请求协助。(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