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又一高官新冠检测呈阳性 3月底疫情或再度飙升

希腊又一高官新冠检测呈阳性 3月底疫情或再度飙升

2022年03月22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1日,希腊内政部副部长斯塔夫罗斯•卡拉法蒂斯(Stavros Kalafatis)新冠检测呈阳性。此外,希腊专家指出,到3月底,希腊的每日新冠病例数可能达到3万例。

  当地时间21日,斯塔夫罗斯•卡拉法蒂斯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我在今天进行的常规新冠快速测试中结果呈阳性。我将遵循防疫规定,目前我已在家自我隔离,接下来的几天我将居家办公”。

  另一方面,希腊肺病学教授兼希腊肺学会副会长尼科斯•查纳基斯(Nikos Tzanakis)在当地电视台发表讲话时预测,到3月底,希腊的每日新冠病例数可能达到3万例。

  查纳基斯强调了接种新冠疫苗在预防新冠严重疾病方面的重要性,但他补充说,在3-4个月之前接种疫苗的人与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一样,仍可能感染新冠病毒。他还说,“然而,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将没有症状或仅有咽喉炎这一轻微症状。”

  当被问及对第四剂加强针的看法时,查纳基斯说,应该考虑为患有呼吸系统疾病、慢性肾病和心力衰竭等慢性疾病的人注射第四剂。他补充道:“当局可能不得不研究对75岁以上的人进行第四剂疫苗注射的可能性。”

  当地时间3月21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3529例新冠确诊病例,当日新增死亡58例。(余丹)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