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机场安保人员罢工 8个机场数百航班被取消

德国机场安保人员罢工 8个机场数百航班被取消

2022年03月23日 0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德国机场安保人员罢工 8个机场数百航班被取消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3月22日电 据德媒报道,德国多座机场的安保人员22日进行警告性罢工,导致航班大面积取消。发起本次警告性罢工的是德国服务行业工会,旨在要求雇主提高机场安保人员时薪。

  当日,在德国许多机场,游客出行受到严重影响。德国服务行业工会号召安保人员进行全天及地区范围内的警告性罢工。

  德国最大机场法兰克福机场仅提供紧急换乘服务,在790趟计划航班中,有108架次被取消;因乘客安检服务全天关闭,汉堡机场88架次计划执飞航班全部取消;杜塞尔多夫机场260架次出发和抵达航班中的140架次被取消;首都柏林机场150架次计划出发航班中的约100架次被取消;不来梅机场、汉诺威机场、斯图加特机场和科隆/波恩机场也在罢工,约80%的航班无法正常起飞。各机场提醒旅客,出行前确认航班状态。

  在与联邦航空安保公司协会进行的劳资谈判中,德国服务行业工会要求安保人员的时薪至少增加1欧元。

  此次罢工招致业界批评。德国航空工业联合会表示,罢工首先影响的是空中交通和成千上万的旅客。“这是不公平的,使航空公司及其员工在因疫情面临经济崩溃后更难重振。"该联合会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冯·兰道(Matthias von Randow)表示。

  据悉,机场安检受联邦警察监督,主要外包给私人服务提供商。仅在巴伐利亚州,检查人员依据公共服务劳资协定领取薪酬,因此没有参与罢工。

  早在上周,德国服务行业工会已在几个机场进行全天警告性罢工,招致机场和航空公司抗议。该工会与联邦航空安保公司协会第五轮劳资谈判定于24日进行。(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