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出院 将返乡入住大邱私邸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出院 将返乡入住大邱私邸

2022年03月24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出院将返乡入住大邱私邸
    刘婧妮 摄

  中新网首尔3月24日电 (刘旭 刘婧妮)当地时间24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从位于首尔江南区的三星首尔医院正式出院。

  当天早上首尔市天气多云,气温约6度。中新网记者来到位于首尔江南区的三星首尔医院看到,医院外大概两百米距离内,道路两旁接连不断、整整齐齐地摆满支持者送来的花环。在医院外道路两侧,挂有多条横幅,还有人挂起了朴槿惠的照片。横幅和照片上写有“愿朴槿惠总统早日康复,加油!”“71岁生日快乐!”“朴槿惠我爱你”等贺词和支持语。

  8时许,医院主楼外已聚集超百名记者和民众等候。有民众高举朴槿惠照片和韩国国旗。

  当地时间8时32分(北京时间7时32分),朴槿惠来到三星首尔医院主楼3号门外,她身穿藏蓝色大衣,戴米色口罩,面带微笑向民众问候,有支持者在现场高呼:“朴槿惠总统,我爱你!”“您辛苦了!”

  朴槿惠在现场接受记者简短采访,她表示,自己身体状况已经恢复了很多,时隔五年终于能和国民问候,过去四个月她在三星首尔医院接受了治疗,感谢医院照护的医护人员。

  接受采访后,朴槿惠便乘车离开,整个过程持续约两分钟。

  据悉,出院后朴槿惠将前往韩国国家墓地显忠院祭拜其父、前总统朴正熙。在抵达位于老家大邱的私宅后,朴槿惠还将再次对国民发布消息。

刘婧妮 摄
刘婧妮 摄

  朴槿惠出生于1952年,系韩国前总统朴正熙之女。2012年,朴槿惠以51.6%的得票率当选韩国总统,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民选女性国家元首。2016年10月,朴槿惠陷入“亲信干政”丑闻,同年12月,韩国国会通过朴槿惠弹劾案并停止其行使总统权限。2018年至2019年,朴槿惠“亲信干政门”案与“收受国家情报机关贿赂”案多次开庭审判,最终获刑20年,与此前干涉国会选举案所判2年,合计22年,刑期从2019年4月17日算起。2021年12月24日,韩国政府公布新年特赦名单,朴槿惠获特赦并于同年12月31日0时获释。

  据韩媒报道,朴槿惠获特赦后,一直在三星首尔医院接受治疗,没有公开露面。当时韩媒称她健康恶化,除了肩膀和腰椎疾病等痼疾以外,牙齿也无法咀嚼食物,只能喝粥或吃炒面,由于精神状态不安,还在精神健康医学科接受治疗。

  2022年1月,朴槿惠委托律师在家乡大邱购买了一套住宅,并于3月初完成户籍迁入手续,随后多次向宅邸搬运行李,目前已经完成所有搬家程序。据悉,该住宅面积超过一千平方米,围墙高10米,设有监控摄像头。

  《韩民族日报》消息称,朴槿惠私邸已成其支持者的“打卡热点地”。该住宅前有支持者悬挂的大型国旗、横幅,真人大小的雕像,印有朴槿惠童年至总统时代照片的大型广告牌,以及一个特设拍照区。

  另据韩联社报道,目前不排除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前往朴槿惠新宅拜访的可能性。2016年,尹锡悦担任“亲信干政门”特别检察组组长期间,亲手将朴槿惠送进监狱。尹锡悦曾在去年12月总统竞选活动期间对此表示,“虽然我只是做了公职分内的事,但在政治上和感情上,我个人仍(对朴槿惠)抱有巨大的歉意。”(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