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收到俄方拟驱逐外交官名单 称俄此举“徒劳无益”

美国收到俄方拟驱逐外交官名单 称俄此举“徒劳无益”

2022年03月24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国务院证实,俄罗斯将从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驱逐数名外交官。

  美国国务院表示,已收到一份被俄方视为不受欢迎人士、拟遭驱逐的外交官名单。但该声明中未说明将被驱逐的美国外交人员数量。

  美国国务院称,俄方此举在两国关系中是“徒劳无益的”,并敦促俄罗斯“结束对美国外交官和工作人员的无理驱逐”。

  此前,当地时间21日,俄外交部召见美国驻俄大使沙利文,就拜登对普京的言论进行抗议,并警告称俄美已处于断交边缘。23日,俄罗斯召见美国驻俄外交使团一名高级外交官,向其提交一份包含被驱逐的美方外交人员名单的照会,这些美国外交官被俄方列为“不受欢迎的人”,以回应美方此前驱逐俄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外交官、联合国秘书处的一名俄方工作人员。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