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累计确诊超8000万例 捷克总理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累计确诊超8000万例 捷克总理感染新冠病毒

2022年03月30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累计确诊超8000万例 捷克总理感染新冠病毒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9日18时10分(北京时间30日零时10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342231例,达到481756671例;死亡病例增加2841例,达到6127981例。

  美洲:美国新冠累计确诊超8000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8000万例。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9日12时20分(北京时间30日零时20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80000546例,累计死亡病例978102例。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和累计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国家。

  目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州是加利福尼亚州,超过909万例;其次是得克萨斯州,约673万例。佛罗里达州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88万例,纽约州超过498万例,伊利诺伊州超过306万例。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9日修订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批准50岁及以上人群以及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接种第二剂辉瑞或莫德纳新冠疫苗加强针。50岁及以上人群可在接种第一剂获美药管局批准的新冠疫苗加强针至少4个月后,接种第二剂辉瑞或莫德纳疫苗加强针;12岁及以上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可在接种第一剂获美药管局批准的新冠疫苗加强针至少4个月后,接种第二剂辉瑞疫苗加强针;18岁及以上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可在接种第一剂获美药管局批准的新冠疫苗加强针至少4个月后,接种第二剂莫德纳疫苗加强针。

  美药管局表示,更多证据表明,接种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第二剂加强针可以提高对新冠重症的保护效力,且没有发现新的安全风险。50岁及以上人群以及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接种第二剂疫苗加强针的已知和潜在益处超过其已知和潜在风险。

  欧洲:捷克总理感染新冠病毒

  捷克总理菲亚拉29日表示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菲亚拉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他在29日早上得到核酸检测阳性结果,将按照规定隔离7天,并争取尽快回到工作岗位。据捷克卫生部最新数据,截至28日,该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79万例。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法国29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17480例,为近两个月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度超过20万例;该数字与上周同期相比增长20%;法国单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已经回升至13万例,与上周同期相比增长37%。法国累计确诊病例现为25276508例;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41985例,新增死亡病例164例。

  全法新冠发病率持续上升,最新数据显示的发病率为每10万居民中有1329名感染者。法国所有年龄段人群的新冠发病率均在上升,上升幅度最高的年龄段为10岁到19岁的青少年人群,其次为40岁到49岁的中年人群。法国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现已升至30.6%。

  据德媒29日报道,在最近一次欧盟卫生部长会议上,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劳特巴赫呼吁欧盟范围内为6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四针新冠疫苗。他指出,莫德纳和辉瑞-BioNTech疫苗都可以考虑,不要一味等待接种针对奥密克戎变体的疫苗。

  亚洲: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超40万例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30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确诊病例424641例,累计确诊12774956例;新增死亡病例432例,为疫情暴发以来的第二高,累计死亡15855例,平均致死率为0.12%。韩国现有重症患者1301例,创下历史最高值。

  虽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再次超过了40万例,但比3月23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少了6.6万例。韩国政府认为,韩境内疫情正呈现触顶后缓慢下降的趋势。

  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发言人玛丽亚·罗萨里奥·韦尔吉雷29日通报,3月21日至27日菲律宾新增确诊3145例,平均日增确诊病例较前周下降21%。韦尔吉雷将该国新冠确诊病例数量的持续下降归因于人们积极接种疫苗,以及遵守防疫健康规定。

  大洋洲:新西兰新冠每日死亡率首超美国

  据《新西兰先驱报》30日报道,新西兰正经历着疫情以来“最黑暗的时期”。奥塔哥大学流行病学家迈克尔·贝克表示,根据对每百万人中的死亡病例数据进行统计,新西兰7天滚动平均值现在高于美国。

  有新西兰医疗专家表示,考虑到住院和死亡人数统计滞后,未来几周,新冠死亡率可能会攀升到更高数值。(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