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朔尔茨通电话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朔尔茨通电话

2022年03月31日 05: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3月30日,据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布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朔尔茨进行了电话交谈。

  普京表示,购买俄罗斯天然气该用卢布结算是因为欧盟国家违反国际法冻结了俄央行的外汇储备,但这不应该导致欧洲进口商的协议条件恶化。两国领导人还约定关于此事项由两国专家进行额外探讨。

  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赫伯施特莱特透露,普京在通话中强调,对于欧洲的合同伙伴,一切都不会改变。因此,款项将继续仅以欧元支付,并且将照常转至没有受到制裁影响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随后银行会将钱兑换成卢布。但朔尔茨没有同意普京的提议,而是要求俄方提供书面信息以便更准确地理解相关流程。

  此外,普京与朔尔茨还就29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俄乌谈判交换了意见。(总台记者 张誉耀 阮佳闻)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