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拒绝与欧盟抱团?匈牙利称准备用卢布购买俄天然气

拒绝与欧盟抱团?匈牙利称准备用卢布购买俄天然气

2022年04月07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6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表示,如果俄罗斯有要求,匈牙利将用卢布购买天然气。

图片来源:路透社报道截图。
图片来源: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对于用卢布支付,我们没有问题。如果俄罗斯有要求,我们将用卢布支付。”

  匈牙利外交部长此前还表示,欧盟当局在匈牙利与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协议中不会起到“任何作用”,该协议是基于匈牙利国有企业MVM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之间的双边合同。

  路透社称,匈牙利此举打破了与欧盟的联盟,后者一直在寻求统一战线以反对俄方提出的卢布支付的要求。

  据此前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23日宣布,俄方向欧洲联盟成员国等“不友好”国家和地区供应天然气时将改用卢布结算。此举触发欧洲地区能源危机可能加剧的担忧,欧洲天然气价格应声上涨。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