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将第四剂疫苗接种范围扩大至60岁以上人群

法国将第四剂疫苗接种范围扩大至60岁以上人群

2022年04月07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将第四剂疫苗接种范围扩大至60岁以上人群

  中新社巴黎4月7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7日宣布将第四剂新冠疫苗接种范围扩大至60岁以上人群,旨在保证疫苗的持续效力。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当天代表官方宣布这一决定。他说,现在60岁以上的法国人可以进行第四剂新冠疫苗的接种,目的是保证疫苗的效力,提高疫苗的防护作用。

  法国于3月14日起展开第四剂新冠疫苗接种,当时的接种范围是80岁以上老年人群和免疫功能低下的脆弱人群。法国卫生监管部门此前建议对80岁以上人群以及患有严重疾病的65岁至79岁人群进行第四剂疫苗接种。而法国卫生部7日没有对60岁以上人群的第四剂疫苗接种设定任何限制。

  法国卫生部方面认为,继续接种疫苗可以有效减少因新冠住院、引发重症或死亡的风险,同时降低对医疗系统的压力。官方目前尚未确定是否向其他年龄组人群放开接种第四剂疫苗。

  根据法国医疗机构的最新研究数据,60岁以上人群单次接种疫苗加强剂对防范感染病毒住院治疗的保护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在60岁至79岁年龄组中,至少3个月前接种疫苗加强剂的患者住院率高于刚刚接种疫苗的患者住院率,表明疫苗的效力在减弱。不过官方认为对待这些数据仍要谨慎,因为其没有考虑到自然免疫等因素。

  法国卫生部发布的数据称,法国目前已有5427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占法国人口的80.5%;已有5336万人完成两剂接种,约占法国人口的79.2%;已有4030万人接种第三剂疫苗。

  法国6日新增确诊病例161950例;法国单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现为135000例,与上周大体持平。法国累计确诊病例现为26390471例;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42912例,新增死亡病例128例。(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