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政府文件显示美疾控中心曾拖延公开疑似新冠扩散事件

政府文件显示美疾控中心曾拖延公开疑似新冠扩散事件

2022年04月10日 02: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政府文件显示美疾控中心曾拖延公开疑似新冠病毒扩散事件

  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5日报道,最新解密的一批美国政府文件披露了2020年底美国密歇根州一起“疑似新冠病毒扩散事件”的调查情况。根据解密文件披露的相关往来邮件,美国疾控中心在早就知道一家皮草农场饲养的水貂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并已经扩散的情况下,将该信息拖延了数月才公开。

  解密文件显示,在密歇根州公共卫生官员证实了当地一家皮草农场的水貂感染新冠病毒后,相关部门早在2020年10月8日就向美疾控中心发出了帮助请求。美疾控中心在几天后采集了病毒样本,对两名农场工人及两名与农场没有关联的人的病毒样本进行的基因组分析显示,他们都感染了在病毒“水貂传人”中才有的一种独特的冠状病毒变异株。

  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在调查期间,美疾控中心发言人曾多次告诉《国家地理》“没有证据表明美国出现了‘水貂传人’事件”。然而,此次解密文件披露的内部电子邮件显示,情况并非如此。报道称,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认为,由于与水貂农场没有关联的两人体内也存在相关病毒,这说明这种变异株已经扩散到农场以外的地区。美疾控中心将“疑似病毒扩散”的相关内容拖延数月,直至2021年3月,才悄悄在其官网上更新。

  对此,研究人员表示,拖延公开这一疑似病毒扩散事件可能阻碍了人类有效监测新冠病毒扩散的能力。加拿大古尔弗大学公共卫生中心主任斯科特·威斯表示,这些疑似疫情扩散的信息本来可以帮助其他国家改善监测和应对措施。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