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漫评:俄乌生死争斗,美国却在拱火数钱

分享到:

新漫评:俄乌生死争斗,美国却在拱火数钱

2022年04月16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俄乌冲突已持续近两个月,双方均已疲惫不堪。在这场冲突中,美国看似是在拉架,其实一直在煽风点火,挑拨场内外战争,通过武器输送、金融制裁等多种手段让俄乌局势持续升温。他一面援助乌克兰“拉拢人心”,一面利用乱局大发战争财。

  当地时间13日,美国政府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8亿美元军事援助。目前,美国“援助大礼包”的价值已超20亿美元,大额援助之下,美国赚得也不少,美国军工企业订单纷至沓来,股价大幅上涨;美国承诺今年至少向欧盟出口150亿m3液化天然气;全球“四大粮商”赚得盆满钵满,其中三家都是美国公司;美国及盟友冻结俄在海外银行约3000亿美元外汇储备。

  在国际社会普遍希望俄乌早日实现和平的情况下,美国无视共识,持续加大对乌克兰军事支持力度,同时其暴露的渔利野心,对世界和平与发展没有任何好处。(蒋鲤)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蒋鲤工作室文章数71

TA的文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