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日增确诊病例接近66万 韩国日增病例回落至10万以下

全球日增确诊病例接近66万 韩国日增病例回落至10万以下

2022年04月17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日增确诊病例接近66万  韩国日增病例回落至10万以下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电 综合消息:根据Worldometer网站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7日6时30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504184215例,累计死亡病例6221424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58160例,新增死亡病例1869例。

  美洲:福奇称群体免疫可能不适用新冠病毒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日19时20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8062.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98.9万例。

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白宫表示,美国出现首例新型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图为福奇当天出席白宫记者会。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近日撰文指出,“传统的群体免疫概念可能不适用于新冠病毒”,并表示“这意味着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新冠病毒不会在人群中消失”。

  福奇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新冠病毒容易发生变异,两年多来,已经出现了包括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在内的5种单独变种。其次,没有足够的人接种疫苗,以及免疫的非持久性,也都会导致新冠病毒长期存在。

  欧洲:德国卫生部长强调“新冠不是感冒”

  针对复活节期间的新冠疫情防控,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在社交媒体发文,强调德国的日增确诊和死亡病例仍维持高位,呼吁人们室内聚会时戴好口罩,“尤其是在复活节期间,我们不应把自己或他人置于危险中”。

  德国本月初取消多数新冠防疫措施,仅要求人们在医院和护理机构以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戴口罩,在中小学和养老院定期开展新冠病毒检测,仅在疫情高发的“热点地区”实施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

  劳特巴赫曾于本月4日宣布,5月1日起取消强制新冠患者隔离的措施,转而“强烈建议”患者自我隔离5天。然而,他两天后改口,宣布将继续执行强制隔离政策,强调“新冠不是感冒”。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当地时间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111583例,是当天全球新增病例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768.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4.4万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当地时间16日通报称,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095例,新增死亡病例240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806.4万例。

  俄罗斯新冠感染率自2月末以来下降明显。俄副总理戈利科娃当地时间15日说,俄疫情形势趋向好转,但新冠病毒在俄传播的威胁依然存在。

  亚洲:韩国日增病例回落至10万以下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17日通报称,截至当天0时,韩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3001例,日增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减少14915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630.6万例。

  报道称,这是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时隔9周回落至10万例以下。韩国政府认为,疫情呈现触顶后缓慢下降的趋势。当地时间18日起,将全面解除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只保留佩戴口罩规定。当地时间25日起,将新冠疫情的传染病等级从最高的甲类下调至乙类。

  韩国卫生官员预测,韩国新冠日增确诊病例数可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徘徊在5万至10万例的范围内。

  泰国政府当地时间16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8892例,新增死亡病例125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0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26754例。

  泰国泼水节从当地时间13日开始。各地寺庙浴佛仪式、民俗手工艺展、美食会等大型庆祝活动吸引大批民众和外国游客。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当地时间16日表示,泰国总理巴育担忧,泼水节后新冠确诊病例可能大幅上升,已指示卫生部及相关部门做好应对准备。泰国卫生部预测,泼水节假期后,该国每日新增新冠感染病例可能会超过10万例。

  大洋洲:新西兰专家对放松防疫限制感到担忧

  据新西兰卫生部当地时间16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636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81.9万例。新西兰卫生部提醒民众,戴口罩可降低约一半的感染率,在任何场合戴口罩都是值得鼓励的防护措施。

  不少新西兰卫生专家对该国目前“不再限制户外和室内聚集人数、在许多场所不强制戴口罩”等放松防疫限制的做法感到担忧,认为在该国16岁以下未成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很低的情况下,一些学校可能出现感染病例,并预计,人们在15日至18日复活节假期将大量出行,为疫情带来不确定性。(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