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将向乌克兰再提供8亿美元军事援助和5亿美元经济援助

美国将向乌克兰再提供8亿美元军事援助和5亿美元经济援助

2022年04月22日 0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4月21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1日宣布,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额外8亿美元军事援助和额外5亿美元经济援助。

  拜登当天在白宫会见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后宣布该援助计划。拜登表示,当前俄乌冲突已经进入“关键窗口”,美国和盟友需要继续坚定支持乌克兰。

  此次向乌克兰提供的8亿美元军事援助包括火炮、炮弹、无人机等。据统计,自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约34亿美元军事援助。

  拜登表示,如果继续向乌克兰提供额外军事援助则需要国会批准。此前国会批准的65亿美元对乌军事援助“很快将用尽”。拜登说,他将于下周向国会提出额外援助申请,以保证可以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和弹药。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和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都表示,支持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事援助。

  美媒认为,拜登向国会寻求更多对乌军事援助标志着拜登政府普遍认为俄乌冲突不会在近期结束。

  拜登当天还宣布向乌克兰提供额外5亿美元直接经济援助。自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经济援助总和已达到10亿美元。

  此外,拜登还宣布,将禁止俄罗斯船只进入美国港口。

  自俄罗斯在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以来,美国已对俄采取多轮制裁措施,包括制裁俄总统普京等个体、将部分俄罗斯银行排除出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支付系统以及取消与俄罗斯正常贸易关系等。(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