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海底隧道排水口铺设工程启动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海底隧道排水口铺设工程启动

2022年04月25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海底隧道放水口铺设工程启动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 东京消息: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5日表示,用于排放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的海底隧道排水口铺设工程开始启动。

    资料图: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资料图: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东京电力公司计划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通过一条长约1公里的海底隧道排放入海。海底隧道排水口铺设工程于当地时间25日上午7时开始启动。

  当日,东京电力公司在相关海面上设置了4个表示工程区域的标识,27日起,将对排水口海底约11米深处进行挖掘平整。

  据悉,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本月15日对东京电力公司核污染水排放计划“大致同意”,将于下月出具事实上表示合格的审查结果。若获得该委员会以及福岛县等地方政府的同意,东京电力公司计划在今年6月份左右正式启动隧道本体的建设工程。

  2011年“3·11”大地震导致东京电力公司运营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堆芯熔毁、放射性物质外泄,持续冷却堆芯的作业以及雨水、地下水流入反应堆设施产生了大量核污染水。福岛第一核电站目前保存有超过125万吨核污染水,且核污染水还在不断增加。(完)

【编辑:曹淼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