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纽约州新冠住院人数1个月翻3倍 病毒社区传播迹象明显

美国纽约州新冠住院人数1个月翻3倍 病毒社区传播迹象明显

2022年05月05日 20:52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外网5月5日电 美国纽约州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州新冠住院人数两个月来首次突破2000人,过去一个月来已翻3倍,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也逼近万例,一些地区观察到病毒“明显的社区传播”迹象,新一波疫情或已到来。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根据纽约州政府数据,全州5月3日新增确诊病例9139例,单日检测阳性率7.66%,住院人数增至2119人,比4月3日猛增153%;同时,纽约州每10万人的住院率过去一个月来也翻倍,从4.25人增至9.84人。纽约上州的疫情较为严重,五指湖地区(Finger Lakes)每10万人中的新冠住院人数已高达28.04,纽约州中部地区总住院人数中新冠肺炎患者占62.4%;相比之下,纽约市和长岛等地的疫情相对较轻,其中纽约市3日新增3159例,每10万人中新冠住院人数为5.86人,创3月初以来新高,预计未来几周内将继续增加。

  报道指出,全美56个高风险县,有超过一半在纽约州。纽约市日前已经将新冠疫情风险度调升至“中风险”,因全市每10万人中感染人数已超过200,但纽约市政府仍未收紧防疫政策,若疫情风险升至“高风险”,室内口罩令就可能回归。该市官员此前表示,市民未来几周内应该提高警惕,尤其是基础疾病患者,应尽量避免人员过于密集的室内活动以及进入其它高风险场所。(海外网 侯兴川)

【编辑:管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