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主流媒体:全球安全倡议为世界和平稳定提供指引

南非主流媒体:全球安全倡议为世界和平稳定提供指引

2022年05月11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5月11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当地时间5月10日,南非主流媒体《比陀新闻报》《水星报》《开普时报》及独立传媒网站发表评论文章,表示全球安全倡议在世界深陷不确定性危机之际应运而生,为世界和平稳定提供重要指引,为共同繁荣的未来创造无限机遇。

  文章指出,经济复苏乏力、卫生安全危机以及中东、东欧冲突导致全世界陷入不确定性,这种危机使全球经济物质条件的脆弱性暴露无遗。紧张局势的升级以及冲突带来的不确定性催生了全球安全倡议。该倡议由中国提出和推动,旨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该倡议的主要目标是确保创造一个和平稳定的全球环境。

  文章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如果不解决安全问题,世界就永远无法为增长创造条件。世界各国要摒弃冷战思维,抵制一切破坏包容、合作、沟通和尊重的行为,因为上述价值观是激励创新和推动经济、社会进步所必需的基础,而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破坏了这一前提条件。

  文章表示,全球安全倡议强调了实现其目标的5个要点: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共同努力应对全球治理挑战,维护地区和平,推进区域合作,促进区域统一。所有这些都需要通过深思熟虑和主动作为才能实现,重点是相互协作。世界各国要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等原则,奉行睦邻友好政策,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文章还强调,当今世界,单边主义和过度追求自身利益注定失败,脱钩、断供和施压的做法也是如此。建立“小圈子”或利用意识形态煽动冲突和对抗的企图也同样会落空。让我们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倡导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大国尤其要作出表率,带头讲平等、讲合作、讲诚信、讲法治,展现大国的样子。(完)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