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朝鲜首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 疫情防控提升至最高级别

朝鲜首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 疫情防控提升至最高级别

2022年05月12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朝鲜首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 疫情防控提升至最高级别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 平壤消息:据朝中社12日报道,本月8日,在平壤的采样检测中,发现基因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毒株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这是自新冠疫情在全球多地暴发以来,朝鲜首次报告在本土发现新冠确诊病例。为应对疫情变化,朝鲜决定把新冠防疫措施提至最高级别。

  朝中社报道称,朝鲜劳动党12日紧急召开劳动党政治局会议,决定把新冠防疫措施提至最高级别。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在会上强调,要采取紧急措施彻底阻断新冠病毒传播,加强边界管控,在全国各市县进行彻底封锁,各单位要在闭环状态下组织经营生产活动。他还要求卫生部门和应急防疫部门进行严格密集筛查,健全医学监测和积极治疗措施。

  金正恩说,党和政府各级机关要采取周全措施,尽量减少人民群众在严密防控措施下的不便和麻烦,稳定生活秩序。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本月1日曾发文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文章称,在新冠毒株不断变异加剧国际忧虑的情况下,要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感染新冠变异株奥密克戎的病例和相关死亡病例在周边国家和地区不断增加,疫情形势更加严峻。世界卫生组织要求各国引导人们严格遵守戴口罩、勤通风等防疫守则,以防止奥密克戎等新变异株传播。文章强调,紧急防疫工作容不得有半点差池,要找“蚁穴”补漏洞,防疫阵地不留死角。(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