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澳大利亚大选选情胶着:两党差距缩至2% 生活成本成关键议题

澳大利亚大选选情胶着:两党差距缩至2% 生活成本成关键议题

2022年05月18日 14:03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外网5月18日电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8日报道,当天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报告显示,反对党工党和自由党-国家党执政联盟间的差距从两个星期前的8%缩至2%。

  澳大利亚每三年举行一次联邦议会选举,今年的选举定于21日举行。9日,大选投票提前开始,工党以54%对46%领先执政联盟。根据18日的民调报告显示,工党优势目前缩至2%,选情进入白热化阶段。

  生活成本上涨问题是选民关心的关键议题。澳大利亚统计局18日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自1990年以来,首次出现通货膨胀率连续6个月超过工资增长速度,并且一季度通货膨胀率增速是工资增速的两倍,差距为9年来最大,这一数字引发选民焦虑。执政联盟在14日的大选宣传活动中曾承诺作出改变,工党对此并不买账,并在18日以此抨击澳政府的经济政策。

  目前,澳大利亚1700万选民中有近600万选民参与投票,提前投票阶段现已临近尾声。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将改选众议院全部151个议席及参议院76个议席中的40席。获得众议院76席以上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将执政,执政党领导人出任总理。(海外网 汪晓宇)

【编辑:管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