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英国新增11例猴痘病例 世卫称对猴痘仍有许多未知

综合消息:英国新增11例猴痘病例 世卫称对猴痘仍有许多未知

2022年05月20日 23:5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伦敦、日内瓦记者报道:英国卫生大臣赛义德·贾维德20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英国卫生安全局已确认英国新增11例猴痘病例。至此,英国近期确诊猴痘病例已达20例。世界卫生组织官员日前表示,目前对猴痘的传播模式、临床特征及流行病学等方面仍有很多未知。

  赛义德·贾维德表示,大多数病例目前症状较轻,英国已采购更多针对猴痘有效的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负责突发事件应对的助理总干事易卜拉希马·索塞·法勒日前在该组织记者会上表示,猴痘主要在西非和中非地区流行,病例多发现于尼日利亚、刚果(金)、中非共和国等国。例如,2020年刚果(金)报告6000多例病例,2021年报告3000多例;尼日利亚今年的病例数也在增加,主要发生在农村地区。目前对猴痘的传播模式、临床特征及流行病学等方面仍有很多未知,在治疗和诊断方面也仍然存在空白。

  就英国报告的猴痘病例,他表示,世卫组织正与区域办事处、英国公共卫生部门及合作伙伴密切沟通,不仅监测与有尼日利亚旅行史的病例有过接触的人员,同时也在监测英国本土传播病例。世卫组织注意到猴痘在有男男性行为者中传播的情况,这是一条新线索,需要正确调查才能更好地了解英国和其他一些国家的本土传播动态。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表示,过去几年里,猴痘的流行病学情况发生了变化,其出现范围有所扩大。在西非和萨赫勒地区,气候压力不断增加,农业实践不断变化,人类在许多情况下为了生存不得不适应环境。与此同时,小动物和啮齿动物也在适应环境,它们处于同样的干旱和食物危机当中,这使得动物种群和人类更加接近,有时为了相同的食物资源而竞争。

  他强调,必须真正了解上述地区的深层生态和人类行为,应让社区参与并赋予它们权力以了解这种疾病是如何传播的,然后试图从大自然源头上阻止这种疾病传播给人类。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猴痘病毒可通过密切接触由动物传染给人,虽不易发生人际传播,但与感染者密切接触也可能感染。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等,之后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多数感染者会在几周内康复,但也有感染者病情严重。(参与记者:黄泽民、刘曲)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