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感染新冠 日本启动外国人团队游测试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感染新冠 日本启动外国人团队游测试

2022年05月24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感染新冠 日本启动外国人团队游测试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 据世卫组织网站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3日20时11分(北京时间24日2时11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93525例,达到522783196例;死亡病例增加399例,达到6276210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当地时间23日发表文章说,在新冠肺炎疫情、俄乌冲突等问题的持续威胁下,全球经济可能正面临着二战以来的最大考验。

  美洲: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感染新冠

  当地时间23日,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在其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在过去的周末中,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并出现相应的轻微症状。自己将按照美国疾控中心的指导在家里远程办公。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3日22时34分(北京时间24日10时34分),美国累计有83390587例确诊病例、1002376例死亡病例。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当地时间23日刊文说,如果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率能与北方邻国加拿大相似,那么美国可以保住646970位新冠患者的生命。这一数字比底特律的总人口还要多,也超过了美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和越南战争中丧生的总人数之和。

  文章指出,美国与加拿大之间的经济文化联系密切,然而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历史性的灾难中,美国的表现堪称是“灾难性的”。“这场大流行揭示了美国制度和文化中的深层次断层,无论谁执掌白宫,都难以做出有效的反应。”

  欧洲:俄罗斯新增逾4千例确诊病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3日消息,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病例4158例,累计达18297608例;新增死亡病例76例,累计为378426例。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是圣彼得堡、莫斯科、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当地时间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法国累计确诊病例达29359366例,24小时新增438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47917例,24小时新增死亡病例82例。

  亚洲:日本启动外国人团队游测试

  据共同社23日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讨论是否可以将“不必在学校体育课上戴口罩”纳入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应对方针。

  日本观光厅23日宣布,作为访日团队游实证项目的第一批,24日将有来自美国的7名人员入境日本。包括这一批在内的共计15组、约50人将在5月内到访日本,在长野、大分等12个县进行最长达8天7夜的旅行。参团者为美国、澳大利亚、泰国和新加坡的旅行社相关人士等,日本的旅行社导游将随行。日本政府将以此检验新冠防疫措施,进一步为访日游客往来完善基础条件。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4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确诊病例26344例,累计确诊达17993985例;新增死亡病例19例,累计死亡达24006例,平均致死率为0.13%。

  若以通报日为准,这是2月1日以来周二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时隔16周创新低。受23日检测数量反弹的影响,韩国当日新增病例数较前一天增加1.64倍。

  越通社23日晚援引越南卫生部消息说,自22日16时至23日16时,越南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79例,累计达10710066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计达43076例。越南政府办公厅23日向卫生部下发通知,要求加快18岁以上人员的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并为防疫一线人员接种第四针。虽然越南官方此前已明确了18岁以上人员接种第三针疫苗的任务,但截至目前,第三针疫苗接种进程仍然较慢。

  非洲:印度血清研究所拟在非洲建厂

  据路透社23日报道,知名疫苗制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拟在非洲建厂,以顺应自己疫苗生产事业的全球扩张步伐。

  印度血清研究所首席执行官介绍说,目前正在考虑南非、卢旺达等国家作为建厂地。(完)

【编辑:管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