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土消息人士称瑞典芬兰代表团即将访问土耳其 讨论加入北约事宜

土消息人士称瑞典芬兰代表团即将访问土耳其 讨论加入北约事宜

2022年05月24日 18: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土消息人士称瑞典芬兰代表团即将访问土耳其 讨论两国加入北约事宜

  土耳其媒体援引土方消息人士报道称,瑞典、芬兰代表团将于当地时间24日夜间抵达土耳其。他们将与土耳其总统发言人卡伦、外交部副部长厄纳尔以及国防部官员会面,讨论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事宜。另据土耳其《每日晨报》报道,芬兰外长哈维斯托24日表示,芬兰和瑞典将于当地时间周三(25日)派代表团前往土耳其。截至目前,土耳其外交部尚未正式宣布。

  芬兰与瑞典上周宣布申请加入北约,但遭到北约成员土耳其的反对,土方要求芬兰和瑞典停止支持土耳其认定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及相关组织以及“居伦运动”等,停止向这些组织提供资金和武器支持,并解除对土耳其的武器禁运和相关制裁。

  此前,芬兰和瑞典代表团曾表示将派出外长级代表团访问土耳其进行协商沟通,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如果在反恐立场上不明确,“奉劝两位外长不必白费功夫”,并表示土耳其不会同意制裁土耳其的国家加入北约。随后瑞典芬兰方面称,将派出由外交部、国防部和情报等部门组成的代表团访问土耳其。(总台记者 陈慧慧)

【编辑:张乃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