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普京:落实大欧亚伙伴关系倡议的时机已经成熟

普京:落实大欧亚伙伴关系倡议的时机已经成熟

2022年05月27日 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5月26日电 (张雨晨 田冰)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在欧亚经济联盟首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表示,落实大欧亚伙伴关系倡议的时机已经成熟。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以视频形式在论坛上发表讲话说,欧亚一体化的发展于当今局势和形势无关,而是由于全球经济趋势,因为经济发展中心正逐步向亚太地区转移。俄罗斯不会排除加入世贸组织以及与西方合作伙伴建立关系的兴趣,但是与邻国发展关系是俄当前首要任务,尤其是欧亚经济联盟国家。俄罗斯不打算自行切断与技术发达国家的联系,西方国家试图将俄罗斯排挤出局是不现实、也不可能的。

  普京称,制裁俄罗斯伤人伤己,当前发达国家40年来从未出现如此高的通胀率,失业率上升,物流链条断裂,全球危机在诸如食品等敏感领域正在加剧。违反国际金融、贸易领域的规则,不会带来任何好处,只会带来麻烦。“盗窃他人资产从来没有给任何人带来好处”。无视他国在政治和安全领域的利益,只会导致混乱,导致经济动荡,并波及全球。

  普京指出,制裁给俄罗斯带来了许多困难,但同时也使俄在某些方面变得更加强大。当前在农业方面,俄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麦出口国。在高科技领域,俄正积极与合作伙伴展开合作。在金融领域,俄用卢布结算的做法正在扩大,俄将继续致力于国家支付系统和银行卡的配对和互用。

  普京表示,目前全球传统的经贸联系和物流链条正在被破坏,俄罗斯有关建立大欧亚伙伴关系的倡议具有特殊意义。欧亚经济联盟国家、金砖国家以及其他一些国家表示支持建立大欧亚伙伴关系,上合组织、东盟和其他一些组织也对这一倡议表现出兴趣。

  普京就发展大欧亚伙伴关系提出了建议,包括在关键增长点发展跨国通用机构机制,积极发展欧亚经济共同体以及与外国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制定发展大欧亚伙伴关系的全面战略等。

  欧亚经济联盟首届欧亚经济论坛26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各方围绕交通和能源基础设施、金融政策、产业合作、电子商务等议题展开讨论。(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