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漫评:美国枪支暴力为何无解

分享到:

新漫评:美国枪支暴力为何无解

2022年05月28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当地时间5月24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小学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9名儿童和2名教师死亡,这是近十年来全美最严重的小学校园枪击案。孩子是朝气蓬勃的生命,本应拥有美好的未来,但如今却成为枪支暴力的牺牲品,令人心痛。

  枪支暴力已成为美国社会的“流行病”。美国以占世界4.2%的人口保有世界46%的民用枪支,总数量高达3.93亿支。据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网站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21日,美国今年已发生死伤4人以上的枪击事件210起,超过1.67万人在各类涉枪事件中丧生。

  然而,过去数十年来,人们没有看到美国政府在解决上述问题上采取任何实质举措。过去25年来,美国联邦政府未能出台一项控枪法案。

  正是因为枪支利益集团为政治选举提供大量捐款并通过游说政客大肆操弄政策,才导致多届美国政府无法落实限枪的承诺,让多部控枪法案无疾而终。美方应该切实正视并解决自身严重的体制弊病和人权问题,让美国人民真正拥有“免于枪支暴力恐惧的自由”。(蒋鲤)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蒋鲤工作室文章数71

TA的文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