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洲理事会主席:欧盟已就禁运俄罗斯石油达成一致

欧洲理事会主席:欧盟已就禁运俄罗斯石油达成一致

2022年05月31日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30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欧盟已就对俄实施石油禁运达成共识,“将立即覆盖三分之二欧盟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

图片来源: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社交媒体截图。
图片来源: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社交媒体截图。

  此外,在当日进行的欧盟特别峰会上,欧盟领导人还讨论其他对俄制裁措施。

  米歇尔称,这一轮制裁方案包括将俄最大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排除在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之外,并将三家俄罗斯国家媒体列入“黑名单”。

  本月初,欧盟委员会提交了第六轮对俄制裁措施提案,包括2022年年底前全面禁止进口俄石油。在16日举行的欧盟外长会上,因匈牙利反对,提案未获通过。

【编辑:张铭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