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约翰逊通过保守党党内不信任投票

约翰逊通过保守党党内不信任投票

2022年06月07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约翰逊挺过保守党党内不信任投票 继续担任英首相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7日电 伦敦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日晚,英国首相约翰逊通过了保守党对他的不信任投票,留任保守党领袖和英国首相。

  据英国《卫报》报道,在不信任投票中,有211名议员(约59%)投票支持约翰逊留任,超过了支持罢免他的议员人数。

  6日上午,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议员团体“1922委员会”主席布雷迪宣布,该委员会收到党内议会下院议员要求对首相进行不信任投票的信函超过规定所需的54份,因此不信任投票将于当晚举行。根据规定,约翰逊若未通过不信任投票,则应辞职;他若通过不信任投票,则理论上可以在一年内不再被党内发起不信任投票。

  《卫报》报道指出,在此次不信任投票中,支持罢免约翰逊的人数比例超过了在2018年针对时任首相特雷莎·梅和1990年针对时任首相撒切尔夫人的党内不信任投票中支持罢免首相的人数比例。撒切尔夫人在通过不信任投票不到两周后即宣布辞职,特雷莎·梅则在通过不信任投票约六个月后宣布辞职。

  近期,因被曝在英国疫情防控期间违规举行和参加派对,约翰逊受到国内多方批评,呼吁他下台的声音日渐高涨。路透社评论称,在经历了数月的失言和丑闻后,约翰逊的领导力受到了广泛质疑,有41%的议员在本次不信任投票中支持罢免约翰逊的结果也显示了,他今后的首相之路面临严峻挑战。

  尽管如此,约翰逊在投票结果出炉后仍称,这是一个积极的决定性结果,能使他专注于团结各方和履行承诺。约翰逊还说,他对提前举行大选不感兴趣,但并不排除这个可能。(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