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印度央行年内第二次加息抑通胀

印度央行年内第二次加息抑通胀

2022年06月08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 新德里消息:印度央行8日宣布,上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至4.9%。这也是印度在2022年的第二次加息。

  在货币政策委员进行为期3天的审议后,印度央行行长达斯宣布了上述消息。

  据《今日印度》报道,今年5月,印度央行宣布上调基准利率40个基点至4.4%。这也是印度央行从2018年8月以来的首次加息。

  印度本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的预计通货膨胀率已经由此前的5.8%上调至6.7%,但印度央行仍希望本财年能实现7.2%的经济增长率。

  印度通胀加剧主要由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所致。6月8日,新德里电视台援引达斯的表态说,印度通胀的上行风险仍旧存在,从西红柿到原油,这些物品价格的上涨推动通胀率上升。“我们将调整步骤,重点是将通货膨胀率降低到目标水平。”

  《印度斯坦时报》指出,印度央行放弃了未来货币政策将长期保持“宽松”的说法。随着抗击通胀成为其主要工作重点,未来几个月对进一步加息等措施的预期随之增强。(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