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印尼政府决定推迟上调婆罗浮屠佛塔票价

印尼政府决定推迟上调婆罗浮屠佛塔票价

2022年06月09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雅加达6月9日电 (记者 林永传)因社会争议巨大,印尼政府决定推迟短期内上调世界文化遗产——婆罗浮屠佛塔票价计划,并将出台适当替代措施。

  据印尼美都新闻网9日报道,该国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与中爪哇省省长甘查尔会面讨论上调婆罗浮屠佛塔票价事宜后,同意推迟短期内上调票价计划,并称相关部门正在考虑拟定适当替代措施。

  本月5日,卢胡特曾透露,印尼政府计划将婆罗浮屠佛塔参观门票价格调整为外国游客每票100美元、印尼本国游客每票75万印尼盾(约350元人民币)。而调整前上述两类游客门票价格分别为25万印尼盾(约120元人民币)和5万印尼盾(约23元人民币)。

  卢胡特称此举旨在保护珍贵文化遗产,印尼政府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提出的建议作出调整门票价格的计划,并拟将每日游客人数限定在1200人以内。

  该消息一出即引外媒广泛关注,并引发印尼社会巨大争议。印尼国会议员戴迪(Deddy)质疑大幅提高婆罗浮屠佛塔门票的原因“似乎更倾向于商业化而不是遗产保护”,因为该计划将游客是否被允许前往世界遗产地的区别定位于“富人还是穷人”。他认为,穷人买不起这么高的门票。

  在与卢胡特讨论中,甘查尔亦表达了民众对提高门票计划的担忧。

  据婆罗浮屠佛塔所在地马吉冷县统计局数据,新冠疫情暴发前的2018年和2019年,佛塔日均参观人数分别为10035人和10267人。根据文物专家建议,其日均游客人数上限应为1200人。

  位于印尼中爪哇省的婆罗浮屠是一座大乘佛教佛塔遗迹,距日惹市西北约40公里,建于9世纪。它与中国万里长城、印度泰姬陵和柬埔寨吴哥窟一起被誉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将其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