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克龙:法国执政党阵营须在议会选举中赢得“强大而明确的多数”

马克龙:法国执政党阵营须在议会选举中赢得“强大而明确的多数”

2022年06月10日 0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巴黎6月9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6月9日,距离2022年法国议会选举首轮投票仅剩三天时间,选战趋于白热化。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表示,法国执政党阵营必须在议会选举中赢得“强大而明确的多数”。

  马克龙9日视察法国南部塔恩省时就议会选举作出较为完整的评论。他警告,不论极左翼还是极右翼党派,如能在议会选举中取得突破性进展,都会给政治前景进一步添加不确定因素。

  马克龙强调此次议会选举的重要性,指出选举不仅将会决定国民议会的组成,还会对每个法国人的日常生活和国家命运带来影响。他说,执政党阵营必须在议会选举中赢得“强大而明确的多数”,以便其继续推动改革,并避免国家陷入混乱。

  马克龙还不点名批评极左翼党派“不屈的法兰西”领导人梅朗雄,对梅朗雄指责警察的相关言论表示“无法接受”。马克龙认为,如果国家要团结,就必须捍卫警察和宪兵。但梅朗雄当天晚些时候表示不接受马克龙的批评,称“没有人侮辱警察”。

  8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执政党阵营在议会选举首轮投票的支持率为28%,极左翼党派“不屈的法兰西”与法国社会党、法国共产党等党派结成的左翼政党联盟的支持率为27.5%。极右翼党派“国民联盟”的支持率为20%。

  有相关分析认为,从目前的民调支持率来看,并不能确保执政党阵营能在议会选举中赢得绝对多数。如果执政党阵营不能赢得绝对多数,可能不得不尝试联合极左翼和极右翼党派之外的其他政党,从而给未来施政造成影响。

  梅朗雄9日表示,如果左翼政党联盟在议会选举中取胜,马克龙就应在该联盟中选择总理人选。极右翼党派“国民联盟”领导人玛丽娜·勒庞则回应说,梅朗雄“永远不会成为总理”。(完)

【编辑:刘星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