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股抛售加剧 道指失守三万点大关

美股抛售加剧 道指失守三万点大关

2022年06月17日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纽约6月16日电 (记者 王帆)由于投资者抛售情绪浓厚,美国股市16日大幅下跌,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重挫逾700点,自去年1月以来首次失守30000点大关。

  截至收盘时,道指下跌741.46点,或2.42%,收于29927.0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53.06点,或4.08%,收于10646.10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23.22点,或3.25%,收于3666.77点。

  当天,对利率较为敏感的科技股全线低开低走,领跌大盘;业务相对稳定的家用消费类股票则展现了抗跌能力,一些甚至逆势上涨。焦点个股中,特斯拉跌8.54%,英伟达跌5.60%,苹果跌3.97%,亚马逊跌3.72%,卡夫亨氏跌0.41%,宝洁涨0.61%。

  美国财经媒体CNBC援引英杰华投资公司美股资产管理负责人苏珊·施密特的观点说,“投资者情绪似乎一次只能专注于一件事情”——昨天,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人们理解这是在与高通胀作斗争;今天,投资者意识到,美联储这样做将会导致经济放缓。

  16日,摩根大通策略师团队在最新一份报告中指出,标普500指数反映的美国经济衰退概率为85%,市场对美联储政策是否失误的担忧正在加剧。该团队称,美联储面临的挑战很大,因为美国利率市场暗示联邦基金利率高于3%可能无法持续。目前,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已被上调到1.5%至1.75%的水平,而美联储官员预测的利率中值到今年年末将升至3.4%。

  彭博社报道说,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引发了美股市场更加猛烈的抛售潮。多位分析师认为,美联储的大幅加息“几乎肯定会让经济陷入衰退”,他们建议投资者此时需更多地关注防御性股票。(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