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药管局批准向幼儿提供新冠疫苗 泰国成功研制鼻喷式药物

美药管局批准向幼儿提供新冠疫苗 泰国成功研制鼻喷式药物

2022年06月18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药管局批准向幼儿提供新冠疫苗 泰国成功研制鼻喷式药物

  中新社北京6月18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7日17时24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535863950例,累计死亡病例6314972例。

  美洲:美药管局批准向5岁以下幼儿提供新冠疫苗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当地时间17日批准在紧急授权下向5岁以下幼儿提供新冠疫苗。FDA分别批准向6个月至4岁幼儿提供辉瑞新冠疫苗以及向6个月至17岁人群提供莫德纳新冠疫苗。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将最终决定是否推荐该群体接种疫苗。CDC专家委员会当地时间17日已召开会议,就该议题展开讨论,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8日作出最终决定。如果获批,美国将有1800万5岁以下幼儿可接种新冠疫苗。

资料图:美国纽约曼哈顿14街一处新冠病毒检测站为居民做检测。<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美国纽约曼哈顿14街一处新冠病毒检测站为居民做检测。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另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7日报道,CDC发现300多例在接种新冠疫苗后发生心脏炎症的年轻人病例。CDC表示,尽管接种后发生涉及心脏或周围组织炎症的心肌炎或心包炎的病例很少见,但超出专家此前对该年龄组的预期。CDC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8日组织独立的专家小组召开会议研究这些病例。

  欧洲:英国一周内感染人数激增

  英国天空新闻当地时间17日援引官方数据报道称,过去一周,英国超过141万人感染新冠病毒,相比此前一周增加近42.6万人,增幅约为43%。该报道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4和BA.5可能导致这一波感染人数激增。

  荷兰卫生大臣恩斯特·克伊佩尔斯当地时间16日表示,荷兰正面临更具传染性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威胁,如疫情加剧,将不排除实施新一轮的封锁措施。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4日的一周内,荷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较之前一周大幅增加64%。该机构认为,确诊病例的激增可能与两种新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有关。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劳特巴赫当地时间17日表示,正如之前所预计的,今年夏季德国新冠疫情将会加剧。德国目前全国7天内每10万人发病率为427.8,在60岁以上的高危人群中,死亡率仍然偏高。

  他强调,这虽然不应造成恐慌,但仍需谨慎面对。建议民众在室内自愿佩戴口罩,并呼吁7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劳特巴赫还宣布,将在秋季开展新一轮疫苗接种运动,但不会强制接种。

  俄罗斯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当地时间17日表示,莫斯科新冠肺炎疫情加剧,很可能遇到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索比亚宁说,几天之内,莫斯科用于治疗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床位数量从1.2万张增加到1.7万张。在未来几周内,床位数量将达到2.4万张。

  亚洲:泰国宣布成功研制鼻喷式抗新冠病毒药物

  泰国政府医药组织当地时间16日宣布,泰国自主研制的首款鼻喷式抗新冠病毒药物已获得泰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生产许可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13485医疗设备质量管理系统认证,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投放市场。此外,泰国自主研发的多款新冠疫苗也有望在明年投入使用。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当地时间17日宣布,将现行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确诊后进行为期7天的义务隔离措施继续延长4周。

  据韩联社报道,最近韩国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数已经下降到今年1月末奥密克戎疫情扩散前的水平,危重症患者数也下降到100例以下,重症病床使用率连续两周维持在10%以下,非常稳定。但死亡人数尚未大幅减少。如果放宽防疫措施,可能将会使疫情再度扩散,因此韩国政府防疫专家小组经过讨论,作出继续延长大部分现行防疫措施的决定。

  非洲:埃及将取消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入境限制措施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当地时间16日表示,截至目前,非洲大陆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9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254400例。非洲目前的新冠疫苗接种率仍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为应对疫苗获取困难和断货等问题,世卫组织建议,各国集中精力为老年人、卫生工作者和其他高危人群接种疫苗。

  埃及政府当地时间16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取消所有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入境限制和检疫措施。此前,所有到达埃及的旅客都必须出示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者至少14天之前的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埃及卫生部最新数据显示,埃及全国民众已经接种约8660万剂新冠疫苗。(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