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泽连斯基称俄军将升级攻势 北约秘书长称危机或持续数年

俄乌局势进展:泽连斯基称俄军将升级攻势 北约秘书长称危机或持续数年

2022年06月20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9日表示,俄方不会因美国使用向乌输送武器等手段而被迫遵守美国制定的规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9日说,俄军将在一周内升级攻势。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同日表示,乌克兰危机可能会持续数年,各方不能放弃对乌支持。

    资料图:泽连斯基。
    资料图:泽连斯基。

  俄外长强调俄方不会被迫遵守美国制定的规则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9日接受采访时指出,美国想要通过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等方式来迫使俄方遵守美国制定的规则,但此举不会得逞,美方自己也清楚这点。

  据俄罗斯国防部19日通报,过去一天,俄军使用导弹打击了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的一处乌军指挥所,50多名包括将军在内的乌军军官被打死。

  据俄新社19日援引卢甘斯克武装力量的消息报道,被困于北顿涅茨克市氮肥厂的乌军正在抵抗,但也表达了谈判的意愿,卢甘斯克武装力量要求乌军放下武器的条件不变。目前,氮肥厂外围乌军正试图将粮食和武器运送给被困乌军,而俄军和卢甘斯克武装力量当前的主要目标就是切断被困乌军的补给。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报道,俄罗斯布良斯克州州长亚历山大·博戈马兹称,该州苏泽姆卡村遭到乌方炮击,已导致1人受伤和部分基础设施损坏。

  据塔斯社报道,因欧洲国家实施对俄制裁,立陶宛决定自本月18日起限制一些货物从俄其他地区经立陶宛向俄加里宁格勒州运输。对此,加里宁格勒州州长阿里汗诺夫19日称,立陶宛方面的行为非法。

  泽连斯基称俄军将在一周内升级攻势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9日表示,他预计俄罗斯将在一周内升级攻势,因为本月23日和24日举行的欧盟峰会将讨论乌克兰加入欧盟的相关事宜。泽连斯基当天还强调,乌克兰不会将南部地区拱手让人,乌克兰将拿回属于自己的一切,黑海也将会是安全的。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内务部部长顾问杰尼先科19日称,过去一天,俄军试图沿巴赫穆特至利西昌斯克通道实施突破但遭失败,俄军在北顿涅茨克市也未取得任何特别突破。杰尼先科还说,乌东部前线局势艰难,尤其是北顿涅茨克方向,但局势仍在乌方控制中。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同日透露,俄军过去一天损失250人。

  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州政府19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州府尼古拉耶夫市18日遭俄军两次空袭,该市工业设施、居民楼等遭到打击,暂未发现有人员伤亡。

  北约秘书长称乌克兰危机可能持续数年

  据德国《星期日图片报》19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认为,乌克兰危机或将持续数年,即便要面对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等问题,各方也不能放弃对乌克兰的支持。他同时强调,北约将“继续支持乌克兰自卫”,但不会通过向乌克兰派遣北约士兵等方式成为“冲突的一部分”,同时北约也在强化自己的防御。

  斯托尔滕贝格还表示,本月底举行的北约峰会预计将通过一项对乌克兰的全面援助计划。据外媒此前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已受邀参加此次峰会。

  匈牙利外长称已得到俄方继续输送天然气的保证

  据路透社报道,匈牙利外交部长西雅尔多19日表示,匈方已得到俄方继续输送天然气的保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将继续履行对匈牙利的合同义务。

  另据德新社19日报道,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称,为应对天然气供应减少的情况,德国将采取一系列紧急措施,如动用更多的燃煤发电厂以减少使用天然气发电、计划在今年夏天推出鼓励工业天然气用户节约用气的天然气“拍卖”系统等。

  法新社等媒体此前报道称,俄气已暂停对德国、丹麦、荷兰等部分欧洲国家的能源企业供气,因为这些企业拒绝以卢布购买俄罗斯天然气。俄气近期还以“德国西门子公司无法对其生产的压缩机部件提供及时维修”为由,大幅缩减了“北溪-1”天然气管道对欧洲的供气量。(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