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世界”号火箭携带的卫星成功与地面站进行双向通信

韩“世界”号火箭携带的卫星成功与地面站进行双向通信

2022年06月22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自研运载火箭“世界”号21日成功进入轨道,其携带的性能验证卫星22日也成功与地面站进行了双向通信。资料分析结果显示,卫星所有的功能运行正常。

当地时间6月21日,韩国政府宣布,韩国自主研发的运载火箭“世界号”于当日成功发射,火箭搭载的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图为火箭点火升空。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供图
当地时间6月21日,韩国政府宣布,韩国自主研发的运载火箭“世界”号于当日成功发射,火箭搭载的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图为火箭点火升空。 中新社发 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供图

  报道称,进入轨道的性能验证卫星搭载了韩国国内技术开发的发热电池、姿态控制装置和天线等,今后将验证这种搭载体在宇宙环境中是否正常运转。经过约一个月的初期运营时间后将正式执行任务。

  韩国科学技术情报通信部宇宙技术科长金基硕介绍说,性能验证卫星今后两年期间每天将在地球太阳同步轨道进行14.6圈轨道运动。

  性能验证卫星还搭载了大学制作的四颗超小型立方体卫星,超小型立方体卫星将从29日起每隔两天逐一从性能验证卫星上分离,自行执行任务。

  据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和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21日16时,“世界”号在韩国全罗南道高兴郡的罗老宇航中心按照计划点火升空。

  在发射约1小时后,韩国科技部长官李宗昊在记者会上宣布,“世界号”发射成功,火箭搭载的卫星也已成功进入预定轨道运行,并称“世界号”的成功发射是韩国科学技术领域和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瞬间。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