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媒:累计142人感染猴痘 美国加大检测力度

美媒:累计142人感染猴痘 美国加大检测力度

2022年06月23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美联社22日报道,美国政府近期加大了猴痘检测力度,包括开始向商业实验室分发猴痘检测样本,以加快对猴痘疑似病例的检测进程。

资料图为电子显微镜下成熟期的椭圆形猴痘病毒颗粒及新月形和球形的未成熟病毒颗粒。
资料图为电子显微镜下成熟期的椭圆形猴痘病毒颗粒及新月形和球形的未成熟病毒颗粒。

  据报道,此前,相关检测主要由公共卫生实验室完成,检测能力为每周大约8000份。

  截至6月21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已累计报告142例猴痘感染病例。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贝塞拉说,“所有美国人都应关注猴痘病例”,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增加检测点数量,任何有需要的人都能得到检测。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由猴痘病毒感染引发。猴痘病毒可通过密切接触由动物传染给人,也可通过被病毒污染的材料(例如床上用品)密切接触传染。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等,之后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多数患者会在几周内康复,但也有患者病情严重,也可能导致死亡。儿童、孕妇以及免疫功能低下者等人群感染风险更高。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