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参院通过两党枪支安全法案:30年来首个枪改重要举措

美参院通过两党枪支安全法案:30年来首个枪改重要举措

2022年06月24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3日晚,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一项两党合作的控枪法案,即《两党安全社区法》。

  据报道,该法案内容包括:要求加强对21岁以下的枪支购买者的背景调查,包括审查打算购买枪支的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记录;为各州提供资金以帮助实施限制特定危险人物持枪的“红旗法案”,并为其他没有类似法律的州提供暴力预防计划;打击非法枪支购买者等。

  据外媒报道,该法案是近30年来美国枪支改革的首个重要举措。两党参议员经过数周的闭门谈判达成了妥协。民主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表示,“这并不是解决枪支暴力对我国影响的万灵药,但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早该迈出的一步。”

  据介绍,参议院通过后,这项法案将递交众议院审议,之后才能签署成为法律。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