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核心CPI连续9个月同比上升

日本核心CPI连续9个月同比上升

2022年06月24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东京消息:日本总务省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日本去除生鲜食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2.1%至101.6,日本核心CPI已连续9个月同比上升。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核心CPI涨幅已连续两个月超过2%。报道称,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上涨是推升CPI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5月日本能源类商品价格大幅上涨,总体同比上涨17.1%。其中,电费同比上涨18.6%,管道天然气上涨22.3%,汽油价格上涨13.1%。与此同时,生鲜食品以外的食品、耐用消费品涨价势头也更加明显。去除生鲜食品以外的食品价格同比涨幅达2.7%,生鲜食品总体价格同比上涨12.3%。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由于去年春天以后日本运营商相继推出低价套餐,手机通信费显著下跌成为抑制CPI上升的重要因素。4月以后该因素对CPI的影响减退。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木原诚二在当日记者会上表示,物价高涨导致购买力降低,给民众消费和企业发展带来障碍,必须对物价上涨带来的经济风险保持密切关注。他表示,日本政府将尽快实施总规模约13兆日元的综合紧急对策,以应对物价上涨。(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