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称已完全控制北顿涅茨克 乌国防部称乌军将继续战斗

俄称已完全控制北顿涅茨克 乌国防部称乌军将继续战斗

2022年06月26日 07: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俄罗斯国防部6月25日表示,在俄罗斯武装部队的支持下,卢甘斯克武装已经完全控制北顿涅茨克市。有乌克兰官员证实,乌军已从北顿涅茨克撤离;而乌克兰国防部则对未经军方正式确认就散布撤离消息的行为进行了批评。

  俄国防部:已完全控制北顿涅茨克

  俄罗斯国防部25日表示,在俄罗斯武装部队的支持下,卢甘斯克武装已经完全控制北顿涅茨克市及邻近地区,俄武装部队还消除了乌军将北顿涅茨克阿佐特化工厂的工业区变成乌军持续抵抗基地的企图。

  目前,阿佐特化工厂工业区已由卢甘斯克武装控制;卢甘斯克整个北顿涅茨河左岸地区已被卢甘斯克武装完全控制。

  乌官员承认失守 遭乌国防部批评

  乌克兰卢甘斯克军政管理局负责人当天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在乌军撤离后,北顿涅茨克和附近村镇已被俄军控制,俄方已在当地任命临时负责人。该负责人最后强调,乌军将会夺回失去的城市。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局局长布达诺夫当天也对媒体表示,守住北顿涅茨克防线已不再可能,乌军正在与北顿涅茨克隔河相望的利西昌斯克重新集结,利西昌斯克地势相对更高,可对俄军形成战术优势,乌军将会继续战斗。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利亚尔25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未经乌克兰军方正式确认就散布消息称乌军从北顿涅茨克撤离的行为进行了批评。马利亚尔称,在乌军总参谋部发布正式声明之前,向民众公开军事行动进展的信息,并在社交媒体上进行报道,这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乌方的军事行动,使得乌军没能完成既定任务。

【编辑:管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