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议会将就“北爱尔兰议定书”新法案进行第一次辩论

英国议会将就“北爱尔兰议定书”新法案进行第一次辩论

2022年06月27日 08: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6月27日,英国议会将就“北爱尔兰议定书”的新法案进行第一次辩论。英国外交部称,新立法旨在修复“北爱尔兰议定书”中部分条款造成的现实问题,以此确保维护《贝尔法斯特协议》。

  当天,议会辩论的四个关键论点为:繁多的海关手续、缺乏灵活性的条款、税收及支出差异,以及民主的管理体系等事项。

  英国外交发展大臣特拉斯表示,新法案是保护《贝尔法斯特协议》持久且坚实的基础,它将避免硬边界的出现,守护欧盟单一市场并确保英国的完整。同时,新法案也可将英国与欧盟达成一致的谈判结果执行下去。

  5月初,亲爱尔兰一派的英国新芬党首次在北爱地区议会选举中获胜,并引发了英国政坛对爱尔兰共和国与英国北爱地区是否统一进行公投的担忧。英国政府随即对欧盟表示要对“北爱尔兰议定书”部分条款进行修改,因为该议定书正在对贸易造成巨大干扰,并导致北爱尔兰地区受到的待遇与英国其他地区不同。英国外交发展大臣特拉斯强调,北爱尔兰局势事关英国内部的和平与安全。(总台记者 侯茂华)

【编辑:张铭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