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多国报告新增猴痘病例 法国首现儿童确诊病例

多国报告新增猴痘病例 法国首现儿童确诊病例

2022年06月27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 综合消息:近日,各国继续报告新增猴痘病例,其中法国报告了首例儿童猴痘病例。世卫组织25日消息称,目前不认定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秘鲁卫生部长豪尔赫·洛佩斯26日称,该国报告首例猴痘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正在居家隔离。该病例是一名居住在秘鲁的外国人,此前与国外人士有接触。洛佩斯同时表示,若出现背痛、肌肉酸痛、乏力、皮疹等不适症状,应立即接受猴痘病毒检测。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法兰西岛大区卫生机构证实,一名儿童确诊猴痘,这是法国发现的首例儿童猴痘病例。据相关统计,法国迄今已发现300多例猴痘病例。

  据英国卫生部统计,截至21日,该国猴痘病例上升至873例,为全球最多。另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官网数据,截至24日,美国本土已发现200例猴痘病例。

  另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25日消息,世卫目前不认定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23日就猴痘疫情举行会议。会议指出,自今年5月以来,已有47个国家向世卫组织报告了总计3040例猴痘病例,世卫组织欧洲区域的国家报告了最多的病例。目前,猴痘疫情在许多从未报告过相关病例的国家传播。大多数猴痘病例是男性,且属于城市地区的非异性恋群体。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5日称,猴痘显然是一种不断演变的健康威胁,世卫将酌情再次召开会议评估疫情状况。(完)

【编辑:张铭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