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出现了一场可怕的人类悲剧,州长怒斥联邦政府

美国出现了一场可怕的人类悲剧,州长怒斥联邦政府

2022年06月28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8日电 综合报道,炎炎烈日下,美国南部边境又上演偷渡悲剧,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执法人员27日在一辆拖车车厢内及车旁,共发现46名移民死亡。当局正展开调查,目前已有3人被拘留。这也是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边境移民死亡事件之一。

    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发生一起移民惨案。当地警方发现一辆18轮卡车内至少有42具移民遗体,另有16人被送往医院,目前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发生一起移民惨案。

  “最严重的移民死亡事件之一”

  据《纽约时报》,得州州政府和圣安东尼奥市政府官员说,27日,在一辆被遗弃在圣安东尼奥郊区的拖车内和周围,发现了46名据信是从墨西哥进入美国的移民死亡。

  圣安东尼奥市警方在发现拖车的地点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局长威廉·麦克马纳斯说,目前已有3人被拘留。当天早些时候,警方一直在寻找涉事车的司机,但麦克马纳斯未透露该司机是否在拘留者中。有关调查现已移交给联邦特工。

  圣安东尼奥市政府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官方还发现包括4名儿童在内的至少16人患有中暑和明显脱水症状,他们被送往医院。

  这可能是美国近几十年来最大的偷渡悲剧。2017年,有10名偷渡者被困在一辆停在圣安东尼奥沃尔玛的卡车内死亡。2003年,在圣安东尼奥东南部一辆闷热的卡车中发现了19名偷渡遇难者。

    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发生一起移民惨案。当地警方发现一辆18轮卡车内至少有42具移民遗体,另有16人被送往医院,目前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发生一起移民惨案。当地警方发现一辆18轮拖车内有40多具移民遗体。

  “这是一场可怕的人类悲剧”

  麦克马纳斯称,拖车是附近一家企业的一名工人发现的,他“听到呼救声出来查看”,这名工人发现车的门部分打开,在里面发现了一些遗体。

  执法部门下午6点左右赶到现场,在车内发现了大部分遗体,至少有一具遗体在车外。

  “他们有家庭……只是可能想寻找更好的生活,”圣安东尼奥市长罗恩·尼伦伯格说, “这简直就是一场可怕的人间悲剧。”

  官方没有说明这些人的死因,但暗示极端高温是一个因素。圣安东尼奥和得州其他城市6月份一直处于高温天气。该市27日的气温甚至达到39.4摄氏度。

  消防队长查尔斯·胡德透露,这辆车虽然设计用于冷藏,但“没有可见的、正常工作的空调装置”,车内也没有饮用水。

  据信,所有受害者都是非法越境进入美国的。

  圣安东尼奥距美墨边境约250公里,是人口走私者的主要过境路线。一旦非法移民成功进入美国,人口贩子往往会在偏远地区与非法移民接头,并用拖车运送他们。

  “这都怪拜登!”

  此外,移民受害者的国籍信息也备受关注。

  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表示,墨西哥领事正在前往事发地点的途中,目前尚不清楚受害者的国籍。

  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的外交部长恩里克·雷纳在社交媒体上说,洪都拉斯正在调查是否有受害者是该国公民。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表示,他对圣安东尼奥市的死亡事件感到心碎。他说,随着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许多人踏上这条危险的旅程,“已经失去了太多的生命”。

  不过,得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将此次移民死亡事件归咎于美国总统拜登。他在社交媒体的简短声明中说,“这是他(拜登)致命的开放边境政策的结果。”阿博特是一名共和党人,他将移民问题作为连任竞选活动的核心。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