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白宫考虑帮女性“跨州堕胎”,将对有需求女性施援手

白宫考虑帮女性“跨州堕胎”,将对有需求女性施援手

2022年06月29日 08:24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媒:白宫考虑帮女性“跨州堕胎”,将对有需求女性施以援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判决结果后,全美至少8个州即刻全面叫停了堕胎行为。连日来,美国各地的公益组织、医疗机构、企业与个人忙于寻找变通办法,试图绕开这道冰冷苛刻的“堕胎禁令”。日前,美国联邦政府方面也做出表态,将对有跨州堕胎需求的女性施以援手。

  据英国《金融时报》28日报道,美国副总统哈里斯2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堕胎禁令”对于身处社会弱势、缺少资源的女性影响尤为突出,而这一群体正是美国政府所关注的人群。白宫一名发言人也表示:“总统(拜登)全面反对法院(最高法院)做出的这一判决,他深知很多女性如今面临着格外艰难的局面,他了解这些痛苦与恐惧,将对这些女性予以支持。”

  目前,白宫正在积极探索“跨州终止妊娠”的可能性,比如为有需求的女性直接提供旅行消费券;而对于实在没有门路堕胎的女性,联邦政府则考虑为她们提供必要的儿童保育服务。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也在法律层面寻求应对办法,力图尽可能减少各州法律对“跨州堕胎”人士出行以及相关堕胎药品的限制。报道称,最高法院的最新判决令拜登政府承受着来自社会及党内的双重重压,作为改革派的民主党人甚至要求政府开放联邦土地,以用于堕胎服务。

  在社会层面,美国一些公益机构以及企业单位也正在积极寻求变通办法,比如一些大型企业近日宣布,将承担女性雇员“跨州堕胎”的开销。据美国消费者新闻和商业频道(CNBC)27日报道,明尼苏达州在线医疗服务机构“Just The Pill”正在所谓的“安全州”(无堕胎禁令的州)设立流动诊所,而诊所选址往往会毗邻施行反堕胎法律的州,以方便邻州女性跨州就诊。虽然不排除“反堕胎州”有可能颁布新法限制跨州堕胎行为,但拜登及司法部方面上周发表了一道措辞严厉的声明,称联邦政府行使一切权力保护女性跨州实施合法堕胎。拜登还明确警告地方官员:“无论你官职大小,只要胆敢干涉女性的出行权利,我必将竭尽所能和这种极度‘反美国’的行为斗争到底。”

  与此同时,美国一些妇产科专家也建议,意外受孕的女性可通过正确的网购途径实施“自救”。比如非营利组织Aid Access目前仍可以向美国全境邮寄堕胎药物,且该机构提供的药物由欧洲医生开具处方、印度药厂进行生产,暂时不受堕胎禁令影响。不过,CNBC也表示,由于美国各州治理方式不同,寻求变通之道存在不可预知的法律风险:比如,今年4月,得克萨斯州一名女性因自主实施堕胎,竟然受到谋杀罪指控。(刘皓然)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