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将取消福岛食品进口限制 岸田文雄:欢迎撤销

英国将取消福岛食品进口限制 岸田文雄:欢迎撤销

2022年06月29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英国将取消福岛食品进口限制 岸田文雄:欢迎撤销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德国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谈时表示,英国将于29日起取消针对福岛食品的进口限制。

当地时间6月2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德国会面。
当地时间6月2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德国会面。

  据报道,约翰逊在会谈伊始说,“明天开始,福岛产食品可以在英国的店里销售。我非常高兴,感谢日方迄今的忍耐。”

  岸田文雄对此致谢称,“欢迎撤销。”

  据日本政府介绍,福岛核事故发生后,英国要求来自包括福岛县、宫城县等日本九个县的蘑菇等食品,必须附有放射性物质检测证明等。

  上月,英国政府网站消息称,日本及英国政府已大致就《互惠准入协定(RAA)》达成一致意见,英国政府定于6月末解除福岛食品进口限制。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