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媒:堕胎权裁决后美国医生另谋出路 新西兰招聘机构频频收到咨询

外媒:堕胎权裁决后美国医生另谋出路 新西兰招聘机构频频收到咨询

2022年06月29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新西兰时新网编译报道,一家新西兰卫生人才招聘机构28日表示,他们近期频频接到来自美国资深医生的电话,这些医生说他们不能再在自己的国家生活了。

  在美国最高法院近日对堕胎权作出裁决后,Accent Health Recruitment公司收到了大量来自美国医生的咨询,他们希望到新西兰工作。

  Accent Health Recruitment总经理汤姆森(Prudence Thomson)表示,她通常每天会收到30个左右的咨询,但自裁决生效以来,这个数字已经翻了一番。

  她说:“你可以感受到他们邮件里充满了情绪化和挫败感。他们说‘我们不能再住在这个国家了,我们想来这里,你会让我们在新西兰生活吗?’”

  对此,汤姆森表示,“大多数的咨询来自全科医生和产科医生。他们的问询数量激增,这些医生很热衷于照顾他们的病人,但现在无法提供他们期望的医疗服务。所以他们想来新西兰就业,这对新西兰来说是好事。”

  她补充说:“虽然这些医疗工作者因在道义上被迫离开而感到很难过,但这有助于缓解新西兰国内的医护人员‘危机’”。

  然而,她说,需要6个月的时间,这些美国医疗专业人员才能在新西兰工作。“每个医疗专业人员都需要通过资格认证才能来到新西兰,这需要3到6个月的时间。”

  她强调,“虽然我们想加快速度,但不想偷工减料。因为在危机中,弱点会暴露出来,那些想要隐瞒身份的人就会通过。”

  但同时她表示,这仍然会给长期人手不足的卫生机构带来一些希望。

  美国护士米尔斯(McKenzie Mills)最近搬到了新西兰,她说自从美国最高法院做出反对堕胎权的裁决后,她过去的同事就一直在给她发消息,说要在新西兰找工作。

  她说,她对周六的裁决感到心碎和愤怒,而现在她更加确定在今年1月搬到新西兰的决定是正确的。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