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供电情况恶化致南非执行史上最高规模限电令

供电情况恶化致南非执行史上最高规模限电令

2022年07月01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7月1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当地时间6月30日晚间,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在其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证实:随着供电情况的持续恶化,该公司决定在本周内再次削减负荷,执行南非历史上首次等级最高的八级限电。

  南非限电共分为八个等级,八级限电意味着南非全国范围内单日供电将削减8000兆瓦规模,而民众也将不得不承受每日至少12小时的停电。目前,南非正值寒冬,夜间平均温度仅为3摄氏度左右,此次大规模限电对于以电力为主要供暖来源的南非民众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日前,劳资纠纷导致的大规模罢工、发电机组故障频繁发生等因素,导致南非全国正在执行该国历史上第二次六级限电,每日至少6个小时的停电已经导致南非民众正常的生产生活难以为继。对此,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发言人曼森特萨(Mantshantsha)表示,由于劳资谈判进展不顺,此次大规模罢工还将持续,因此南非的供电情况短时间内无法得到改善,从而导致该国正在承受着巨大的供电压力。对此,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已经决定继续削减负荷,在本周内执行南非历史上首次八级限电令。

  作为南非最重要的国有企业之一,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当前深陷债务危机。受发电机组故障频发、设备缺乏维护、燃料价格上涨等多重因素影响,南非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限电令已经逐渐成为“常态”。进入2022年,南非用电危机并未因国家电力系统改革计划的出台而改善,反而愈演愈烈。(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