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伊朗外长:伊朗经济利益须在恢复履约谈判中得到保证

伊朗外长:伊朗经济利益须在恢复履约谈判中得到保证

2022年07月02日 06:5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伊朗外长:伊朗经济利益须在恢复履约谈判中得到保证

  新华社德黑兰7月1日电(记者高文成)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1日说,恢复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的成功在于美国采取现实做法,以及伊朗得到经济利益方面的保证。

  阿卜杜拉希扬1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如果美国采取现实做法,并且伊朗得到能够获得充分经济利益的持久保证,谈判会取得成果。伊朗谈判代表将继续为解除对伊制裁进行合理和积极的谈判。

  另据伊朗总统网站消息,伊朗总统莱希6月30日与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通电话时表示,伊朗认为单边制裁是残酷、非法和不公正的,决心捍卫自己的权利。“所有努力的目的都应该是解除制裁,并就此提供必要的保证”。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伊核协议相关方2021年4月开始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谈判,讨论美伊两国恢复履约问题,美国间接参与谈判。第八轮谈判于2021年12月27日在维也纳启动。今年3月11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宣布,谈判由于“外部因素”暂停。6月28日至29日,在欧盟的协调下,伊朗和美国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了为期两天的间接谈判。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