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所谓“今日乌克兰明日东亚”绝不会成真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所谓“今日乌克兰明日东亚”绝不会成真

2022年07月03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 (谢雁冰 李京泽)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3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第十届世界和平论坛。当天在被问及如何看待日本现任首相岸田文雄近日声称“明天的东亚地区有可能成为第二个乌克兰”时,鸠山由纪夫表示,这个说法与现实相去甚远,所谓“今日乌克兰明日东亚”的情况是绝不会成真的。

  鸠山由纪夫认为,岸田文雄发表上述言论是因为“日本需要提高自己的防卫能力,需要得到美国大量的武器援助。”而所谓“今日乌克兰明日东亚”的情况是绝不会成真的。他指出,近年来日本政客利用价值观差异做文章,煽动两国对立。

  他表示,在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日中更应再次强调1972年《中日联合声明》确立的原则,重申一个中国原则,确认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日方不应以言行助长“台独”,要坚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原则。

  鸠山由纪夫认为,日中之间应在外长级别建立两到三个月沟通一次的机制,在疫情结束后两国也要迅速恢复民间交流。(完)

【编辑:张乃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